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高新区应急局开展全国“两会”前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

高新区应急局开展全国“两会”前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承德高新管委会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2月23日,高新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带队,对区工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实地检查及查阅资料的方式,对企业安全教育培训、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危险作业、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第一时间召开现场反馈会议,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反馈,明确整改时限及措施,同时要求企业做到: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发挥隐患整治的主体作用,切实做好“两会”期间人员值班及应急处置工作,牢守底线,确保无事故发生;二是进行系统的自我“诊断”,全面排查风险、认真开展隐患自检、自查、自改,建立隐患整改台账;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防患意识,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使每位员工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岗位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基本技能,避免低级失误引发事故。

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将严格按照管委会工作部署持续对区内重点监管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两会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