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高新区应急局联合区林水局、区消防大队开展“小手拉大手”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

高新区应急局联合区林水局、区消防大队开展“小手拉大手”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做好森林草原火灾的预防、森林资源保护,做好学生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工作。3月13日上午承德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联合高新区林业水务局、高新区森林草原消防大队在上板城幼儿园举办了“小手拉大手”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页、宣传品、森林防火宣传绘本、一封信和现场问答的方式与上板城幼儿园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宣传活动中由高新区森林草原消防大队大队长冯志强向学生们讲解演示了森林草原灭火装备的使用方法,向学生介绍了森林的作用、什么是森林火灾、森林火灾的危害、如何扑救森林火灾以及遇到森林火灾的自救及报警方法,同时号召广大师生把森林防灭火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宣传活动,传递给父母、亲人,朋友,一起保护森林、保护自然环境,特别是清明节将至,要做到文明祭祀,不将火种带入林区。

本次活动共悬挂条幅4条,摆放展板6块,发放森林防火、防灾减灾宣传册等宣传册页、绘本、宣传品、一封信等共计800余份。通过此次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到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提高了森林防火意识,使“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 。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