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承德高新区应急事务部“履职践诺”责任书

承德高新区应急事务部“履职践诺”责任书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大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区工管委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忠实履行应急管理部门职责,扎实推进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落实,为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2.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活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应急管理制度,突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整改各类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强化对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应急救援力量的建设,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不断深化监管方式创新。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依法定权限和程序实施监管,落实自由裁量基准制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秉持忠诚敬业、执法为民、清正廉洁、热情服务的工作理念,通过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4.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认真组织实施“八五”普法规划,严格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有力促进法治承德高新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夯实全面依法治基础。

5.开展律师执业为民专项行动。组织村(居)法律顾问律师,定期深入村(居)开展法律宣传、法律咨询、矛盾纠纷化解等法律服务,零距离服务村(居)群众;积极协调签约的律师事务所有效介入各类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活动,努力为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困难企业纾难解困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6.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大排查 早化解 防范‘民转刑’案件专项行动”,紧盯重点领域、重大节点,常态化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持续拓展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加快推进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

7.深化纪律作风整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结合“六治六提”干部队伍作风纪律整顿,全面整治“四风”顽瘴痼疾和作风纪律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持续推进为基层减负工作,发务实的文、开管用的会,提高行政效能,切实为基层减负、为群众办实事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电话:2551183;邮箱:cdgxqyjswb@163.com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