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高新区应急局组织开展工贸行业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高新区应急局组织开展工贸行业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2023年5月14日高新区应急局工贸科组织召开工贸行业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会议,25家区内重点企业安全负责人参加。

会上,专家谢成华对《承德高新区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和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的判定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局工贸科科长许诺对《2023年全区工商贸行业安全监管监察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各企业负责人根据实际情况,汇报交流了今年以来工贸行业的问题和情况。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要高度重视近期督导组的指导检查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牢牢守住容易造成群死群伤、产生较大社会影响的重点工艺、重点环节,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工贸企业安全形势稳定。三是要拧紧责任链条。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断夯实企业安全管理基础。下一步,高新区应急局将根据《2023年全区工商贸行业安全监管监察工作要点》和《承德高新区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做到全覆盖式的执法检查,深入研究日常监管工作中突出问题,对整改完成的问题举一反三,消除此类安全隐患,对未整改完成的问题严抓督办,持续跟进,对到期未整改完成的企业严肃处理,切实做到问题隐患查摆“全覆盖、无遗漏”,杜绝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