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承德市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玉甫到我区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承德市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玉甫到我区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113日,承德市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玉甫一行到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在督导过程中,督导组对我森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组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全上下务必树牢政治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定不移的把国家、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守住两条“底线”,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杨玉甫来到高新区冯营子镇,实地走、详尽询、细心阅,不时问工作难点,听取意见建议。

杨玉甫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承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部门要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和“谁管辖、谁负责”属地管理要求,全面落实包联责任制,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入山卡值班值守,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两条底线”,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

 

郭士刚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揽防灭火工作,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保持对高危阶段的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畏难情绪,切实提高严防死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和省、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能力建设要再提升,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大队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抓实抓细灭火训练各项工作,增强队员综合能力,促进大队专业化、正规化建设,提升队伍防灭火综合能力,全面打造一支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重点防控要再加力,深刻汲取各地森林草原火灾教训,在源头防控上,在“输电线路”“六项清理”等关键巡查上,要抓好问题“回头看”,动态排查整改增量问题,有效切断从风险隐患到火灾事故的发展链条,持续提升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的防范能力。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