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冬春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专项整治

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冬春危险化学品

行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专项整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市、区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促进高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开展冬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制定“冬防”工作方案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制定“冬防”工作方案,做好防冻凝、防滑跌、防中毒窒息、防火、防爆、防泄漏、防静电等工作。二是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对重点区域、重点设施、重点岗位进行安全风险辨识、管控,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发现企业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组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培训组织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冬季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防冻伤、防滑跌、防中毒窒息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提高员工安全操作技能和自救、互救技能。四是做好保温防冻凝工作。要求区重大危险源企业做好保温防冻凝工作,防止危险化学品储罐、输送管道、阀门等冻裂或者堵塞而发生易燃易爆、泄漏。五是加强安全管理加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生产企业安全管理,确保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场所的视频监控、泄漏检测报警以及温度、压力、液位监测、紧急切断系统等安全设施正常运行。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