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多措并举,有效治理占道经营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多措并举,有效治理占道经营

城市环境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反映着城市的形象,然而,在我们身边总会出现一些小商小贩占道经营,严重影响城市的卫生、交通等,社会整洁、文明风气也因此受到影响。为有效治理店外经营和非法占道经营,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执法力度,多措并举,对重点区域、乱点区域进行有效治理。

一是“早告知”,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加大宣传,使广大市民和商户深入了解《承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城市管理法规政策和市容环境管理标准要求,获得群众支持理解与积极配合。二是“勤管理”,采取全天候不间断巡查、无缝隙监管。采取专人定点巡查与执法车辆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模式,让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各类违规行为无机可乘、无处遁形。三是“抓重点”,通过划定重点区域、一般区域,使执法工作目标明确,稳步推进,逐步扩大工作成效。四是“防反弹”,实施错时执法、联合执法、日常巡查项结合的管理模式,强化综合治理长效管控,有效遏制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反弹回潮。

截止日前,共清理店外经营18处、占道经营31处。经过对外经营、占道经营的有效治理,市容环境得到了稳步提升。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针对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