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稳步提升执法水平,建立文明城市常态化机制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稳步提升执法水平,建立文明城市常态化机制

 

    工、管委正确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工作实际,履职尽责、真抓实干,集中力量攻坚,坚持依法行政,加强队伍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城市面貌和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精细化做好项整治,建立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机制。一是人性管理,依法治理占道经营商贩。依据“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着眼解决市民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重点区域巡查检查,确保监管到位。采取说服教育和严格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告知并积极劝导沿街商户、流动商贩等市场主体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清理店外经营2098处,占道经营游商3823处。二是多聚并措,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通过多种手段,规范停车秩序,营造畅通有序的市容环境,对非机动车及时规范,摆放整齐。机动车占用盲道、绿地等违规行为,当事人在场采取口头教育,责令车主立即将车辆停放到规范停车位车主不在现场的,按规定对车辆进行违停拍摄,并张贴《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截至目前规范违停车辆2150余处,对违规停放车辆下达《当场处罚决定书》13份。三是严格执法,整治露天烧烤直排问题。加强夜班巡查,实施不间断管控,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非法占用公共场所烧烤摊点,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全力保障大气环境,截至目前开展夜间露天烧烤集中治理行动90余次,清理露天烧烤1200余处。四是全力督促恢复绿化,打造优美绿化环境。为提升高新区绿化美化环境秩序,我局对辖区内圈占绿地及破坏绿地行为进行整治。今年以来,针对畅园小区内圈占绿地,未来城小区内占用小区公共资源私搭乱建,万福家园私自损毁绿化带修路等破坏绿地的行为进行了调查核实并进行协调处理。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核实及后续跟进处理,当事人全部按照期限完成整改,并自行对所圈占绿地及破坏绿地恢复原貌。 

(二)创新性开展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推进餐饮油烟云平台建设。一是监测餐饮单位排烟情况,加强油烟污染防治。建立清洗维护台账,通过对餐饮单位油烟排放情况在线监测、第三方油烟排放检测及日常督导检查等方式,对无组织或超标排放油烟的餐饮单位采取签订承诺书、相关法条学习等多种教育形式,加强其对餐饮油烟达标排放重要性的认识,对屡次发现问题的当事人下达责改通知书,督促其整改到位。全年累计巡查检查2500余户次,出动执法人员530余人次、执法车辆280余车次。二是强化智慧管理,推进餐饮油烟云平台建设。我局在全市率先开展了餐饮油烟云平台建设工作,在从事餐饮油烟智能管控治系统服务行业中择定出标杆企业,在餐饮油烟在线监测领域开展合作关系,签订合作协议。2022年召开了安装油烟在线监测终端设备动员会及相关宣传工作,结合餐饮单位油烟排放实际情况开展餐饮油烟云平台在线监控终端设备采购项目招标和安装调试工作,并对烟道不符合在线监控终端设备条件的,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全年共计完成230台在线终端设备安装及餐饮油烟云平台相应点位录入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职能业务目标要求。餐饮单位油烟排放治理情况实现数字化监管,促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助力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为构建数字高新区建设,形成大数据中心的高新区政务平台创造条件。

(三)突出抓好渣土运输治理,落实大气扬尘污染管控。一是强化建筑垃圾运输监管。坚持对渣土运输工地及主要交通道路进行日夜巡查,截至目前累计巡查600余次,整改运输渣土过程中密闭不严、道路污染、随意堆放等各类违规案件30余件。有效遏制渣土运输过程中带来的环境污染。二是开展夜间超时施工治理。以夜间巡查为基础,结合网络舆情、市民投诉,梳理出重点监控工地。采取重点区域重点巡查的原则,深入推进建筑工地夜间超时施工巡检执法工作。2022年以来我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巡查车辆300余车次,累计整改超时施工作业工地10余起。三是突出做好渣土专项治理指挥部打击违规堆放渣土治理工作。按渣土治理指挥部要求,2022年共出动巡查检查100余人次,配合土储部门向公安机关报案2起,其中法院执行1。对闫营子、秋窝、砖瓦窑等地区收储地内无人认领规模小但数量大的渣土堆进行清理或就地平整。2022年以来已治理历史遗留堆存渣土约88万方。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