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承德高新区城市管理部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承德高新区城市管理部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切实抓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高新区城市管理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节前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一、召开安全生产部署会议。

9月20日,我部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对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各科室、大队要结合城市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认真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确保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要针对节日长假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各种漏洞,立足超前防范。

会议传达了《承德高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建立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机制的通知》,强调要认真汲取全国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结合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制,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会上对《内蒙古阿拉善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2.22”特别重大坍塌事故调查报告》《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警示。

二、重点行业、部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一是环卫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对各种环卫专用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隐患提出整改要求,组织维护人员及时更换老化和损坏部件,全面消除隐患,保证车辆安全上路。加强环卫工人安全生产宣传,强化安全意识,组织开展安全培训活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能力。

二是园林绿地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排查辖区公共绿地、绿道中的枯木死树,及时修剪枯枝、断枝,并对苗木进行抽枝减负,避免苗木断枝砸伤人员及周边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一线养护工人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详细讲解园林绿化作业安全规范要求,坚决守好安全生产防线。

三、强化督导检查,落实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高新区城市管理部部长张剑同志带队先后对重点区域、行业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按照安全生产会议要求,我部强化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加强值班值守,安排部署中秋、国庆期间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