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高新区城市管理部规范市场秩序,引导商贩进市场文明经营

高新区城市管理部规范市场秩序,引导商贩进市场文明经营

为进一步规范市容环境秩序,给群众营造便捷、有序的购物环境,近期,高新区城市管理部在领导的指导下,着眼群众需求,聚焦百姓便利,打造出一批“为民、便民、利民”的生活圈市场,为周边居民带来了方便的生活气息。

首先,根据市场的实际定位,精准规划,分别在高新区未来城、凤凰豪庭、学府步行街、阳光四季城四个区域设置了便民市场。一是市场以自产自销的蔬菜水果为主,其他类产品兼营,可充分满足居民不同层次的需求;二是市场以居住小区为圆心,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服务半径为步行15分钟左右,实现并满足周边居民便利性挑菜、买菜自由,日常生活不用费力“出圈”;三是市场基本满足社区居民一日三餐等基本消费需求,让居民生活更便利。同时更关注环境卫生的把控,让市场成为市民美好生活的“幸福场所”。

其次,在巡查过程中,积极引导商贩进入市场规范经营。将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市容整治的切入点,通过对流动摊位的商贩及前来卖自产农产品农民进行耐心劝导等各种宣传方式,引导市场周边的经营者进入市场经营。确保市场周边区域文明规范、有序畅通。据统计,此次市场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0余辆次,教育劝离游商约500次。

最后,高新区城市管理部将继续大力宣传,引导自产自销农户归市经营,不断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保障整治效果。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