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高新区城市管理部开展店外经营整治,落实“门前五包”责任

高新区城市管理部开展店外经营整治,落实“门前五包”责任

为进一步规范市容秩序,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2023年9月13日高新区城市管理部凤凰御景周边开展店外经营整治行动,重拳整治店外经营行为,创造整洁有序文明的辖区经营环境。

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坚持宣传教育先行,通过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讲,让商户充分认识到规范经营的重要性,引导大家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共同维护市容市貌,积极践行文明经营理念,并协助商户及时清理店外商品,大部分商户都能积极配合,自觉进行了整改。针对部分屡劝不改的商户,执法人员坚决依法予以打击治理。

此次整治行动以市容环境整治为标杆,按照“疏堵结合、合理布局、还路于民”的思路,采取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店外经营整治行动,做到全覆盖、不留盲区。行动中以教育劝导为主,加大“门前五包”和文明经营的宣传力度,向沿街商铺讲解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要求商铺杜绝店外经营,要做好入室经营、保持好门前卫生整洁,进一步规范市容秩序。同时,增强沿街商铺规范经营理念,呼吁各商铺支持和配合城市管理工作,推动“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通过整治,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和提升城市形象,为建立市容管理常态化、长效化夯实基础。

下一步,城市管理部将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定时监督巡查,并广泛发动社区、群众进行监督和举报,共治共管,防止店外经营现象的反弹,确保工作实效。此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20余人次,劝说整治店外经营9家。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