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大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网格化管理机制

大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

精细化、网格化管理机制

 

建立并不断完善城市管理体制,理顺区、街道、社区三级之间的关系,完成属地化管理体制调整。在重心下移的同时,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努力做好对街道城管工作的协调、监督、指导工作保证在重大活动时可以统一调动执法人员。全面落实城市管理网格化管理责任制,按照网格大小与人口密度相协调的原则,将辖区道路划分为严管路段、控制路段和规范路段,实行定人、定岗、定路段、定责任、定任务的“网格化”管理模式

一是强化监管职责。我局每天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对雹神庙早市占道经营,影响周边百姓出行的行为进行治理,严格要求商贩们在不影响居民出行、不影响道路交通的前提下,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进行经营;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区内店外经营的商户、占道经营的游商进行清理,并劝导游商进入临时便民市场进行经营,同时规范临时便民服务市场秩序。做到定人、定点、定责,确保创城成果保持常态化,此举将城市管理工作细化落实,提高了工作效率的同时落实了人员责任。

二是加强协调联动。积极推动建立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对区内商户店外经营、游商占道经营等市容市貌问题开展联合整治实现了规划审批、批后管理、监督处罚的无缝衔接。

三是压实服务落地。拓宽沟通渠道,加强管理监督,不断强化内部监督。按照各部门任务逐项进行督查,一般问题巡回督查,难点问题重点督查,重点问题反复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整改任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阳光政务”工作。积极拓宽外部监督渠道,充分发挥市长热线、数字化指挥中心等优势,强化信息反馈机制,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开展“城管进社区”等活动,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合作,正确引导舆论导向。

 

 

 

 

 

 

 

 承德高新区城市管理局

2020年12月03日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