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强化责任担当,喜迎承德进入“高铁新时代”

高新区城管局

强化责任担当迎承德进入“高铁时代

 

京沈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一纵”——京哈至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纵贯南北、沟通东北地区与华北腹地及华东、中南地区的高速铁路客运通道。同时也是承德第一条高铁,是承德进入“高铁新时代”的重要标志。

京沈高铁承德至北京段通车在即,为打造“精致、独特、典雅、生态、宜居、宜游”的国际旅游城市,成为“京津后花园”,为居民及游客带来获得感、幸福感,高新区城管局结合工作实际,精益求精,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开展高铁周边综合整治工作,打好高铁综合整治“攻坚战”。

一、市容秩序攻坚战

一是为保障高铁站周边城市市容秩序,我局加强对高铁站周边日常巡查,对高铁南站周边针对店外摆放、落地广告、占道游商开展了多次专项清理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次60人次,皮卡车1辆,暂扣占道广告牌匾2个,清理破损广告条幅7个,清理高铁周边占道商贩3家,使高铁周边市容秩序得到了有效提升;二是加强共享单车管理,采取“立规矩”“定点位”“树规范”的方式抓治理,有效改善单车停车秩序问题。下一步高铁周边区域将设立电子围栏,强化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三是清理机动车私占绿地、乱占道路、严重破坏城市环境等现象,截至目前,清理违规停放机动车辆50余车次;四是整治高铁站前出口周边停车秩序,高铁站前出口周边停放大量机动车辆,均为二十二冶工地内人员车辆,已电话联系其工地负责人通知将车辆驶离;五是停车秩序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停车秩序宣传单等形式,推广规范停车,有效改善停车乱问题,保障了旅客出行的安全与畅通。

二、环境卫生攻坚战

一是为了提升高铁沿线环境卫生质量,我局按照高标准治理、高质量治理的要求,组织环卫企业按照计划对垃圾污物积存量较大的区域开展集中整治,对发现的卫生问题进行处理,第一时间调度环卫企业解决发现问题,督导路段保洁人员进行清理,并要求保洁人员严格落实高新区道路保洁标准。保证道路干净整洁,绿化带内无垃圾杂物,垃圾箱及时清理无污渍,移动公厕及停车场临时公厕有专人保洁,保障游客及居民如厕方便。截至目前,共进行集中清理3次,出动环卫人员80余人次,吸尘车6台次;二是加强巡查高铁站周边施工工地,隆基泰和·承德高新区铂悦轩项目及国创·融园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存在工地出入口存在卫生清理措施不到位,出入口至主干道未进行硬化,施工车辆在进出施工场地过程中存在车轮带泥、车身带土上路问题,造成路面污染严重。我局已要求其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以克论净”要求对路面进行保洁,并对未硬化路面采取硬化措施,保证施工场地出入口及路面的干净整洁,并做好施工工地围挡。中良项目清运至师专后侧的建筑垃圾已按照要求全部平整并进行高密度苫盖。

三、绿化提升攻坚战

为构建分布均衡、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城市园林绿地新格局,全面提升我区园林绿化建设与管理水平,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区园林绿化品质,我局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把关施工质量,坚持一线督查指导,安排部署土方清理、运输、回填种植土等具体工作,对行道树挖埋深度进行场测量确保达到种植要求。截至目前,对高铁周边已完成硬化、绿化面积共计16000余㎡,土方换填18000余m³,栽植苗木620余株。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确保北京至承德段高铁通车前做好绿化提升工作。在注重绿色出行与承德景观相结合的同时也将加快打造高品质、具有特色的森林城市。

 

承德高新区城市管理局

2020年12月8日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