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高新区召开“抓党建、防疫情、上项目、促增收”村党组织书记擂台赛

高新区召开“抓党建、防疫情、上项目、促增收”村党组织书记擂台赛

7月21日,承德高新区组织召开“抓党建、防疫情、上项目、促增收”村党组织书记擂台赛。比赛采取“镇预赛推选、区决赛比武”2步走的方式进行。经过各镇初赛推选,上板城镇南三道河村、秦家沟村、松树沟村,冯营子镇雹神庙村、崔梨沟村、闫营子村等6个村党组织书记作为代表参加区级“擂台赛”。擂台赛上,6名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抓党建、防疫情、上项目、促增收”活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村级治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内容,“比亮点举措、比工作干劲、比经济发展、比和谐稳定”“四比”为重点,采用PPT形式进行了汇报演说。工委副书记杨玉兴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委员、党群部部长王中明同志主持。区农业农村局、社会事务局、财政局、林业水务局分管农村工作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组宣委员,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工委副书记杨玉兴同志对参赛村党组织书记的汇报展示进行了逐一点评,对汇报展示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精心指导。又从“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担当、直面存在问题,狠抓问题整改、落实重点任务,全面提质升级”等3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明确了实现4个提升的工作任务。

通过开展擂台赛,让先进晒成绩、后进找差距,起到了“三个一”的良好效果,一是发现了一批能干会说的村党组织带头人;二是激励了一批想干事的村党组织带头人;三是敲响了一批有所懈怠村党组织书记的警钟。同时,将擂台赛开展情况将作为村党组织书记年底考核的重要依据,作为确定绩效等级的重要指标,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形成了“群雁高飞头雁领”的基层党建新气象。

下一步将总结积累擂台赛工作经验,完善需要进一步改进提升的步骤程序,建立常态化“打擂”机制,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村党组织书记擂台赛,同步将社区党组织书记纳入“打擂”队伍,做到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齐上台”,完善擂台赛奖励激励机制,发挥擂台赛的示范带动作用。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