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承德高新区督考办三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行百里者半九十,在临近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关键时期,依据省、市、区驻村干部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区督考办研究确定本部门帮扶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落实责任,全力支持做后盾

按照“驻村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的相关要求,撇开派驻干部为新调入我办人员的特殊实际情况,我办积极做为、履行职责,听取派驻人员驻村情况汇报,了解驻村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共同研究工作推进,当面解决存在困难,让驻村人员轻装上陈,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之中,督考办将克服困难全力支持。

二是明确目标,求真务实谋发展

与派驻隆化驻村工作队深入沟通,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在多方争求乡干部、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意见基础上,明确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引领、支持发展大户带动为辅助、提升村基础设施建设为重要发展载体的村庄发展目标。今年村里将用区里帮扶资金建成野生蘑菇烘干厂、谋划建设村集体自建光伏电站项目增加村集体收入、增加村两委带富能力;计划为村卫生室购置部分医疗设备、办公设备等,提升村卫生室服务村民的能力;计划翻建村主路3.2公里,已经上报县里;实施护村主堤建设300延长米,已经开工;继续实施村庄美化、绿化和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通过半年的努力,确保现有2户未脱贫贫困户高质量稳定脱贫,边缘户、脱贫不稳定户不发生致贫返贫。

三是务实做为,加强管理严要求

督考办明确提出,本单位派驻干部要严格落实各级驻村要求,做遵规守纪的典范,既要严守纪律做表率、又要担当务实有做为。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实绩、良好的工作作风、较高的群众认可度,向区工、管委,驻在村全体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撰稿人:朱晓辉

 

                 承德高新区督查考核办公室

                       2020年3月26日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