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迎接高铁时代

站在办公室往下望,城市的建筑是鳞次栉比,一条条纵横交错的街道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正是这些纵横交错的交通措施,推动着我们社会的进步,随着高铁的开通无疑是对我市交通一次大的提升,更是对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又一次促进。相信这次高铁的开通对承德的经济来说一定会进入新阶段。

那么,高铁来了,我们怎么办?

一、城乡建设留住乡愁,旅游服务留住游客,保护文物留住历史

首先,城乡建设要依托现有山水脉络等独特风光,充分体现对历史人文、自然环境、人们精神情感生活的尊重。在保护自然环境的同时,探索自然古朴、富有地域和时代特色的创建样式,做到各美其美,让老百姓真正“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其次,不能大拆大建,要有自己的特色保留民风古韵。旅游服务要到位,比如完善交通设施,升级高铁站通往到主城区的道路交通,推广绿色出行,让游客舒心开心

二、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山水承德

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深入,生态文明建设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作为文化旅游独领一方风骚的旅游城市,要不断改善农村和乡镇人居环境,以“山水”见长,将“山水城市”作为城市发展目标,努力走出一条生态经济发展之路。

三、政策、配套和服务 “三管齐下”,留住人才

1.政策:政府相应的人才、招商、税收、土地能源供应等政策一定要提前谋划、及时到位。要制定一系列尊重人才、吸纳人才、留住人才的好政策,进行人才引进,防止人才外流,参考较发达的城市是怎样施策留住人才,给各行各业人才充分发展空间的。有人才了自然就有招商引资的内生资本和强大的动力源泉,各行各业的人才会持续不断的为各种企业创造新的经济效益,反过来企业营收好又会反哺人才物质和精神需求,营造良性循环系统。政府对于招商引资企业和新兴初创产业一定要给予产、销、转的扶持,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企业前期运营负担。做好大型企业、实体产业相应的区位、土地、水电气网等能源的供应,保障企业早落地、早投产、早运营、早收益!因地制宜找到属于高新区自己的发展模式,把高新区变成实实在在的经济圈。

2. 配套:做好产业园区、工业园区、经济聚集区等地的交通、电网、信息等基础设施配套,减轻企业前期投入压力。

3.服务:做好企业从规划许可、施工建设、监理验收、企业注册、税务登记、公安备案、城管环保合规性等一系列办事保障,让企业办事畅通、顺心、舒心,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大督查办公室—王仲涛 孙士博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