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购房资格核验服务指南

一、事项名称:购房资格核验

二、适用范围:新建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买卖。

三、受理机构:承德市住建局开发区房产管理处

四、审批机构:承德市住建局开发区房产管理处

五、办理地址及时间:高新区滦阳御园政务服务大厅一楼房产处管理科

六、设立依据:承市政字[2017]40号、承市建发[2017]82号

七、申请条件:

(一)      准予批准的条件:符合《承市建发【2017】82号》文件要求。

(二)      不予批准的条件:不符合《承市建发【2017】82号》文件要求。

(三)      其它情形:

八、申请材料:(明确原件、复印件及份数,明确纸质材料、电子材料格式及要求)申请人的夫妻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原件及《承市建发【2017】82号》文件要求的纳税及社保证明等相关材料。

九、办理时限:

(一)法定时限:无。

(二)承诺时限:1工作日。

十、办理方式:

(一)窗口受理:二手住房买卖窗口受理。

(二)网上申报:新建商品住房网上申报。

十一、办理流程:(1)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房地产开发企业办理申请。购房资格申请人向开发企业提交申请要件,填写《承德市购房资格审批表》(以下简称《审批表》),开发企业在商品房网上备案系统中录入申请人及家庭成员信息,录入完成后上传所有要件的扫描件,由辖区内房地产交易部门统一审核,审核通过后可在商品房网上备案系统中进行签约。开发企业要在《审批表》上对审核要件的真实性、合法性做出承诺并加盖企业公章。所有申请要件的复印件需加盖企业公章。

(2)购买二手住房:①房地产中介机构办理申请:购房资格申请人向房地产中介机构提交申请要件,填写《承德市购房资格审批表》(以下简称《审批表》),由房地产中介机构初审,并在《审批表》上对审核要件的真实性、合法性做出承诺并加盖房地产中介机构公章,所有申请要件的复印件需加盖房地产中介机构公章,房地产中介机构将初审材料报辖区房地产交易部门统一审核。

②购房人直接办理申请:购房资格申请人向辖区内房地产交易部门提交申请要件,填写《审批表》,由辖区房地产交易部门统一审核。

十二、特别程序及时限:暂无

十三、收费依据及标准:暂无

十四、证照情况:

十五、结果送达:即时/内部流转

十六、咨询方式:窗口咨询。

(一)      现场咨询:承德市高新区滦阳御园政务大厅一楼房产处管理科

(二)      电话监督投诉:0314-2124577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