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高铁办多措并举严把疫情防控“南站关卡”

高铁办多措并举

严把疫情防控南站关卡

 

本次疫情爆发以来,高铁站前管理服务办公室(以下简称:高铁办)多措并举、一线作战,严守承德南站大门。

一.周密部署。高铁办认真研究防控要点,联合汇城物业公司、新悦公司等单位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职责,蹲守管控点位。5月10日以来,10余名工作人员停止休假,全力守护南站堡垒。

二.严防严控。一是登记推送。设置涉疫专用通道,中高风险地区来承旅客与其他旅客分离,通过涉疫专用通道进入隔离区,登记并推送至各县市区;二是严格检查。安保人员落实“验码、验票、验行程”,做到“逢人必查,不漏一人”;三是不定时消杀。在每日三次全面消杀的基础上,对扶梯、直梯、公共卫生间、临时候车室、管控区等区域随时消杀;四是闭环转运。以市交通运输防疫组为纽带,协调各县市区“点对点”闭环转运涉疫旅客。截至6月5日,转运旅客2500余人;五是维稳工作。对不理解防疫政策旅客,高铁办协助各乡镇、社区、村做好安抚工作,对拒不执行防疫政策旅客,协调区公安分局做好旅客宣教工作,工作开展以来,日均安抚、宣教10名旅客。

三是完善管控措施。承德南站存在旅客情况复杂、应对措施多样、社区远端管控力不足等特点,高铁办根据疫情防控重点调整了旅客管控措施、运行路线、后勤保障措施等,努力简化各类程序,缩短滞留时间,为学生、病患旅客、来承有紧急工作、家中有急事等特殊情况旅客提供最大程度帮助,截至6月5日,为200余名特殊情况旅客提供帮助。

下一步,高铁将继续按照高新区工管委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