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高新区税务局开展车船税疑点数据核查工作 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为高质量完成车船税疑点数据核实工作数,提升优惠政策落实水平,高新区税务局利用“数据管税”对车船税疑点数据进行反复比对,最终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靶向助力车船税纳税人“红包”落袋。

    一、    主动作为,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区局第一时间成立疑点数据清查小组,从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临时工作小组,局领导靠前指挥,作出具体要求,理清责任,将任务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对疑点数据具体研判,确保疑点数据核实结果真实有效,并在规定时间内通报工作进度。       

    二、逐户核查政策宣传辅助到位

区局要求工作人员逐户开始核查,通过电话问询和实地下户的方式,做到案头分析在前。案头不能确定为应享未享的纳税人,再由管理分局进行核实确认,并在此基础上,开展有针对的辅导,利用“非接触式”宣传方式,持续加强政策辅导宣传工作。及时掌握辅导情况,解决风险问题。

    三、    精准施策,疑点数据核实到位

严格按照“一比对、二核实、三清理”的工作思路,制定疑点数据方案,明确工作步骤,充分利用金三系统、车船税代扣代缴系统,通过数据比对,通过与纳税人联系或与其他主管税务所沟通等方式进行信息核实,以确保疑点数据信息核实的准确性。同时,根据代扣代缴的保险机构申报的税源明细表查找疑点,与车辆购置税缴纳数据和征收数据进行信息比对。部分通过比对数据无法准确界定的疑点数据由管理分局深入保险机构,实地调取企业原始保单数据,查看计税依据、适用税额标准,了解掌握备案减免车船税与实际车船税数量、涉及税款进行比对。大大提高了数据的准确率。

此次车船税纳税疑点数据核实排查工作,用申报质量与申报结果检验减税降费工作是否落到实处。数据显示,疑点核查工作将使保险机构代扣代缴车船税更加趋于规范,提高税务信息系统车船税数据质量,有效帮助纳税人解决涉税疑点、难点、痛点。优惠政策得到强有力的落实和保障,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与获得感,也为下一步建立车船税风险模型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于安澜)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