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高新区税务局多举措认真落实好“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工作

  “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创四建”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即在一个工作日 8小时内办理具备基本营业条件的基础证件,包括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参保登记四个环节。为加快企业开办速度,今年6月份,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省政务服务办、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住建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制定《河北省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工作方案》,提出到今年8月底,全部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

  按照方案要求,企业设立登记、初次申领发票要在4个小时内完成,高新区税务局多举措认真落实好此项工作,确保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完成。

  一是提升工作认识。对办税服务厅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培训,提升全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程度,进一步梳理办理流程,要求所有人员熟练掌握,并在规定时限办结。安排人员加入全市一日办工作群,加强与征收管理科和其他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

  二是设置开办专窗。在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一日办”专区设置税务专窗,负责新开办企业税收业务受理,并为新办企业解答涉税咨询,在保证“线上速度”的同时,做好线下服务。

  三是明确专人负责。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实行AB岗制度,保证“线上专人值守”,每天(包括节假日“不打烊”期间)实时刷新税源管理平台“企业设立一日办”模块,有待办事项即时办理,在办理过程中如遇问题及时和征收管理科或者纳税人沟通解决。自6月开始运行至今,所有一日办任务均在收到后即时办结,未出现超时受理问题。(袁晓莉)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