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承德高新区税务局为企业送去留抵退税政策红利

 增值税留抵退税是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帮助企业应对当前疫情影响、稳定生产和扩大投资具有重要意义。承德高新区税务局主动作为、优化服务,全面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让纳税人切实地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红利。

一、主动帮扶、上门辅导,保证企业应享尽享

一是开展留抵退税一对一辅导,税务干部上门送优惠。承德高新区税务局税政一科和各基层税务所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定期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2020年截止到目前共计辅导纳税人105户次,有效扩大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知晓度。二是及时关注重点企业申报情况,主动提供政策帮扶。对于部分先进制造业、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高新区局在征期内及时查看其申报数据,对于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进行政策帮扶,帮助其解决在账务处理、申报、退税申请等环节中遇到的问题。三是密切跟踪退税进度,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区局税政一科和基层税务所密切跟踪留抵退税的办理情况,对于企业在退税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认真分析,切实解决疑点难点,并对政策的执行效果开展效应分析,广泛宣传典型退税案例,在支持企业扩大投资规模、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二、加强培训、谨慎把关,全面防范退税风险

一是加强内部人员培训,提升税务干部业务能力。承德高新区税务局开展多次内部业务培训,向税务干部仔细讲解留抵退税相关政策以及税收风险点,提升了税务干部的纳税服务水平和对政策的理解度。二是实地走访,查阅账簿,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在受理企业退税申请过程中,基层税务所的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查看企业的账簿、凭证、销售合同等资料,重点关注企业账务核算是否准确、实际生产能力与申报是否匹配,杜绝骗取退税现象的发生。三是找准工作抓手,精准排查退税风险。在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的过程中,依托金税三期、进销项等系统,提取企业的相关数据信息,谨慎确认企业留抵退税条件,精准计算退税金额,规范高效地审核办结各个退税工作流程,切实防范退税风险。

三、政策红利、切实落地,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一是减缓资金周转压力,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截止到2020年9月,承德高新区税务局共为10户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退税额合计为2072.53万元。这些退税款有效地盘活了企业资金,尤其今年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大部分企业举步维艰,增值税留抵退税给企业带去了新希望。二是激发创新创业积极性,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在收到退税款后,大部分企业都将这部分资金用于扩大生产、改进设备,充分释放了企业活力,对于企业今后的长远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三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税企联动共话和谐税收。承德高新区税务局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提升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企业将税收红利充分利用,形成了经济发展和税收增长的良性循环,实现经济、税收、企业的三方共赢,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承德高新区税务局将持续做好纳税服务工作,深入开展税收宣传辅导,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继续全面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为社会经济发展助力。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