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多部门联合培育助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

多部门联合培育助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是国家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出的一项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重要优惠政策,也是推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承德高新区税务局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人民立场,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积极推进政府主导,税务、科技、统计、财政等多部门配合的科技创新政策效应协同共治新格局,以部门联合进一步打通信息壁垒,优化并推出更多优质高效培育科技企业的服务项目,实现培育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着力发挥京津冀一体化优势,通过异地研发、本地转化的模式促进企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原动力。

“税务部门联合科技部门对我们进行科技研发的宣传与辅导,今年前三季度我们享受了1065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这不仅让我们引进了更加先进的生产线,还提高了我们科研人员的福利待遇,今天我们已经进行了24个研发项目。”承德天大钒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孙颖介绍道。

据悉,承德天大钒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航天、军工、核工业、生物工程等钛合金及高温合金领域中用中间合金产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年生产能力达5200吨。该公司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70.8%用于研发和再投入,提升技术创新能力,营业利润及税收贡献率均实现同比增长。

与承德天大钒业有限责任公司同样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红利的博彦科技承德有限公司会计孙海英有着不同的感受。该公司是京津冀一体化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据孙海英介绍:“今年前三季度,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400多万元,这些资金让企业打造出品类更多、质量更好的产品服务下游科技企业用户。而随着国家政策对科技创新的支持,下游客户对科研的投入不断增加,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市场,可以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带动了科学服务产业的全链条发展。”而让孙海英更为惊喜的是当地税务部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据介绍,税务部门在帮助企业应享尽享优惠政策的同时,还帮助企业防范了分期付款购进的固定资产未按到货时间确认而是按开票日期确认的税收风险。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外来企业在本地的发展信心更足。(通讯员 高晶晶 刘群)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