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政务信息公开2021年工作总结

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政务信息公开2021年工作总结

2021年,我分局根据《高新区管委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结合我分局工作实际,依法公开政务内容,进一步规范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全力保障公民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相关政策、政务信息。

现就2021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1年我局不断完善措施、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较好成效。           

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质量,2021年,我分局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市、区政务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政务信息公开意识,增强政务信息公开责任感。截止2021年底,我分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运行良好。   

二、工作开展情况   

截至2021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务信息36篇。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公开信息的时效性不够强;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还需要增加,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细化;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程度,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

  针对上述问题我们有以下几点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局信息公开负责部门与机关内部各处室之间联系,及时将各处室生成的信息发布到网上,尽量做到信息生成与发布保持同步;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除正式文件外,其他由我局生成的对社会公众有指导或帮助意义的信息也要纳入信息公开的范畴之中予以发布;三是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使社会公众对这项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深的认识,引导公众正确使用信息公开这种新兴的政府服务职能,为自己的生活、工作提供便利。四是注意借鉴兄弟机关单位的好做法,收集新情况,总结新经验,继续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值班制度,及时处理网上留言、咨询和相关申请工作,认真做好相关记录,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职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为广大社会公众服好务。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