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承德市开启“交房即交证”新模式

承德市开启“交房即交证”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1-11-29 10:15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436 字体 :[ 大 ][ 中 ][ 小 ]

购买新房最怕遇上办证难”“拿证晚等房证不同步问题,而11月24日,在世纪城六期交房现场,业主们在领取新房钥匙的同时,还领到了房屋的不动产权证。记者了解到,承德市本级(双桥区、高新区、双滦区、营子区)开启交房即交证新模式,让百姓购房放心,住得安心。

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市本级范围内,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新建商品房等项目竣工验收交付房产前,且企业达到项目首次登记的前提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前介入,先期为企业办理首次登记,达到办理分户转移条件,待企业交付房产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税务部门同时为提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申请的购房人现场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办理入住的业主按照房地产开发企业交房通知书的要求,准备齐全不动产登记相关要件,在交房日申请线上或线下缴税及不动产登记,在完成缴税及不动产登记后,按开发企业交房流程完成水电暖、验房等手续后,在领取房屋钥匙的同时,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将核发不动产权证。

一本小小的不动产权证,与购房者的落户、房屋抵押贷款、子女上学等密切相关,件件都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和最急难愁盼的问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服务,提前预审,并应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技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摘自承德晚报微信公众号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