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纪检监察工委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立足高新区功能定位,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聚焦影响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推动问题彻底解决,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成立专班,强化监督检查。制定《高新区整治影响营商环境违纪违法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区开展整治影响营商环境违纪违法问题专项行动。明确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全面起底问题线索,动态监测靶向监、突出重点明察暗访,严查重处以案警示、强化整改优化提升三项重点任务。组建营商环境监督检查专班,以市纪委监委《关于推进政商交往负面清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通知》中明确的十六方面负面清单为重点,聚焦营商环境治理、行政司法执法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5次。

狠抓作风,培树先进典型。“六治六提”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整顿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监督推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优化营商环境“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涉及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亲自研究、对破坏发展环境的问题亲自负责、对工管委安排的工作亲自推动落实,做到级级有责任、逐级抓落实。选树行政审批局、税务局为“六治六提”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先进试点单位,对其在作风建设、服务市场主体方面形成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宣传推广。

聚焦热点,确保整改到位。以市场主体反映强烈、关注度高的奥体商圈相关问题为重点,及时推动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强化监管力度,适时开展专项整治,加强跟踪服务,并迅速深入相关部门了解情况,核实掌握职能部门是否存在监管不力、作风不实、违纪违法等问题。针对市场主体反映的相关区域缺乏统一管理主体等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提出明确市场管理主体、统一标准规划、合理合规布局等监察建议,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实地调研,推动问题解决。深入承德光大输送机有限公司等企业、所在托管镇村、营商环境监测点开展调研10余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调度推进会议3次,推动解决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6个。结合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制定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积极推动营商环境9方面47个问题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