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高新区经发局组织排查餐饮燃气使用场所加装燃气报警装置

高新区经发局组织排查餐饮燃气使用场所加装燃气报警装置


按照市商务局关于转发《承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荐餐饮等燃气使用场所加装报警装置的通知》要求,我区根据此通知全面组织餐饮场所排查统计并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主要统计餐饮企业数量和燃气报警装置安装情况,加强餐饮等燃气使用场所的排查整治等。

自接到通知,我区商务部门对区内餐饮企业进行电话以及走访形式进行排查,共排查50余家餐饮企业,其中使用管道燃气餐饮企业数量共22家(含限上4家餐饮企业,其余18家为限下餐饮企业),均已安装燃气报警器;使用瓶装液化气餐饮企业数量共28家,26家已安装燃气报警器,2家未安装。对于未安装燃气警报器企业已移交区应急局,责令企业限期安装到位。

按照工作部署,下一步我局将与区城管局、应急局继续加强联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对区内使用燃气(包含管道燃气、液化气瓶)的各类餐饮场所开展集中排查。对未安装燃气报警装置、燃气报警装置不能正常使用、或存在其他燃气安全隐患的,移交司法部门,严格依法处罚。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