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高新区经发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联合消防安全检查

高新区经发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联合消防安全检查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承德高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承德高新区“春节”“北京冬奥会”和全国“两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承高安办字【2022】5号)要求,加强区内商贸企业消防安全工作,作为行业主管部门,高新区经发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于2022年2月11日对承德百乐金运达商贸有限公司高新区分公司进行消防安全抽查。

抽查主要针对超市消防安全器材是否齐全,是否定期维修;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是否到位、现场监管管理和应急救援人员设备是否充足、应急预案内容和演练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经抽查,超市内杂物间存在安全隐患,杂物未及时清理。已责令该超市立即就此问题进行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定期对区内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抽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另一方面要求企业必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部位安全风险隐患和每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建立台账清单,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措施。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