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承德高新区推动农村面源污染治理

承德高新区推动农村面源污染治理

 

一是鼓励农民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业投入品,指导农民科学施肥施药,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增加有机肥、农家肥的使用量,使农民树立科学、经济、环保的施肥理念,提高肥料利用率,保护生态环境。

二是引导农民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新品种,提高生物农药使用比例,指导农民科学合理使用农药,提高防治效果,减少农药污染。

三是积极推进废旧农膜回收,废旧农膜回收利用遵循“谁使用、谁回收”的原则,引导农户和各类新型经营主体科学使用农膜和合理回收使用,及时捡拾产生的废旧农膜,严禁随意弃置、掩埋和焚烧。

四是引导农民了解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危害,提高主动回收处理的责任意识,教育引导农民在使用农药时将农药包装废弃物同生活垃圾放在一起由物业公司统一回收后运送到垃圾填埋场进行焚烧。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