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承德高新区全力推进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歼灭战”工作

承德高新区全力推进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歼灭战”工作

承德高新区全力推进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在全区组织开展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行动。

本次“歼灭战”行动,采取工管委领导包联村责任制。根据全区工管委领导包联村责任分工表,结合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工作,统筹工作任务,对工管委领导包村进行临时调整,临时包联工作由包联工管委领导与包联责任部门共同承担。及时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相关政策讲解会,邀请市农业农村局科长朱世言对全区包保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业务培训。

针对省督导组对高新区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实地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前期摸排的问题,高新区工管委强化责任担当,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坚决打赢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

一是全面深入排查。认真对照省“五类问题”清单20个具体问题和此次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强化培训,吃透政策,区包联领导、镇包村干部全部下沉一线,逐户逐厕深入摸排,不落一户、不落一厕,确保数据详实精准,账实相符。

二是坚决彻底整改。对经实地排查认定为“问题厕所”的,坚持分类施策,做到一户一责任人,一户一整改方案,严格时限,严明纪律,对未按时限完成的严肃追责问责。

三是健全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农村公厕”常态管护、日常保洁等制度,强化厕所维修、粪污清运及无害化处理综合利用“三个机制”建设,加强“三支队伍”监督管理,及时处理存在的问题,确保群众满意。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