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承德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2022年度公共场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实施方案

承德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
2022年度公共场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按照2022年全省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 承市卫法监函〔2022〕16号2022年承德高新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承高新双随机办〔2022〕02号)及我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承高社管字〔2022〕1号)工作要求和高新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结合工作实,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强化职责,明确目标任务

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迅速适应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工作要求,要将疫情防控和国家随机监督抽检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双随机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公共场所卫生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规范管理行为,提升我区疫情防控能力和公共卫生管理水平。将开展随机抽查与日常监督工作统筹安排,着力解决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

二、抽查范围
    辖区内公共场所经营单位。
    、工作目标
    辖区内公共场所达到证件齐全、持证上岗、制度健全、卫生设施到位、消毒措施落实、环境卫生优良、经秩序规范、行业自律水平得到普遍提高,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健康权益,防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抽查内容
    (一)卫生许可证:真实有效,醒目处悬挂。
    (二)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合格证上岗。
    (三)卫生信誉度等级公示:公示在醒目位置。
    (四)应当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警语和标志。
    (五)应设立卫生管理部门或者配备专(兼)职卫生管理人员,建立健全卫生管理制度和卫生管理档案。
    (六)检测报告:应当按照卫生标准、规范的要求对公共场所的空气、微小气候、水质、采光、照明、噪声、顾客用品用具、集中空调等进行生检测,并在目位置如实公示检测结果。
    (七)四防设施;防鼠、防蚊、防蝇、防蟑卫生设施。
    (八)消毒间:应设置在室内并为独立的房间,应做到“专人、专室、专用工具、专消毒、专储存”环境整洁,地面、墙面、顶面、台面、柜内等处均应清洁,无脱,各类物品摆放整齐,不得放置拖把、饮水机、开水锅炉等与消毒无关的杂物。
    (九)布草间:1、设立专用布草间或密闭储存布草设施,但不得设在在公众经常经过的通道处。布草间只用于保存清洗消毒后的洁浄布。2、布草间面积应与场所使用面积、床位数相适应。3、布草间应当整洁,无脱落,布草分类码放,其他无关的物品沟不得存放,如:消毒液、客用化妆品、一次性用品、使用过的脏草等。
    (十)公共用品: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清洗消毒须记录日期、时间、物品种类、件数、方法、消毒人员签名。禁止重复使用一次性用品用具。
    (十一)外送清洗消毒:须索要清洗单位的相关资质证明(单位的营业执照、检测报告等),清洗消毒记录或送洗记录应保留6个月以上。

(十二)疫情防控情况。督促公共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措施,保持做好员工健康检测、个人防护、顾客体温检测及扫描健康码等工作。


    、检查时限及安排

(一)检查时限

202271日至830日结東

 (二)工作安排
    1.对辖区内公共场所进行检查,随机抽查住宿业比例10沐浴场所10%;美容美发场所6%;影院、超市、歌厅50%。按部门职责在部门执法库中机抽取2名检查人员,组成双随机检查组。

2.召开主管领导和检查人员参加的双随机工作会议,对抽查具体工作进行安排,并对检查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
    3.实施现场检查。由检查组长召集检查人员,合理安排检查行程实施检查。
    4.检查组汇总检查情况,整理检查材料,对检查结果进行确认。抽查结束后,填制《双随机检查结果公示表》,并及时将检查结果在高新区管委会官网公示。

六、工作要求

1.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要做到步步有痕迹,时时可追。对场所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进行卫生知识培训,增强从业人员的卫生意识和法律意识。检查期间不得存在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

2.针对活动内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对各种违法行为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严打重罚,对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行为,该取缔的取缔,该停业整顿的立即停业整顿。

3.被抽取的检查人员,无故不得请假。对公共场所实施检查时,检查人员同时到场,着装亮证,按时限完成检查任务并认真填写各类检查表格,对所有检查的项目一次完成。

4.检查中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应当按照相关依据予以查处。不属于本部门处理的,依法移送具有管辖权的机关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5.抽查结東后,要认真做好总结和情况汇总工作形成文字材料。

 

 

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

2022630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