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新城社区“巧手做灯笼 传承民俗情”欢度中秋,喜迎国庆活动

灯笼象征着团圆红火,在国庆节和中秋节来临之际,在充满喜庆、阖家团圆的节日来临之际,9月19日上午,高新区新城社区开展了以“巧手做灯笼 传承民俗情”欢度中秋,喜迎国庆为主题的活动,活动气氛如火如荼。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先为大家讲解了一些中秋佳节的风俗知识。之后,家长和孩子一起动手,合作完成古风木艺灯笼的制作,兔子灯、嫦娥拜月灯、双鱼灯、走马灯种种形态各异、古风古色的花灯,承载着家长和孩子们美好的祝福,在制作过程中大家感受着中国的传统文化,一盏盏灯笼亮起,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一盏盏灯笼,寄托了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寄托了“中秋圆梦”的美好祝愿,倾注了家长和孩子各具匠心的创意。通过这次活动,既促进了家长和孩子的沟通交流,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培养他们对中华传统节日的热爱之情,让今年的中秋节变得更加有意义。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