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高新党建 > 党建信息

实施“红船领航”工程 打造科技创业红色孵化链条

承德高新区立足非公企业聚集的区位优势,依托大学生创业园、科技创新中心、科技大厦以及微智园等非公企业聚集的平台,弘扬“红船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打造一条“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业红色孵化链条,育优标杆企业,创建具有高新区特色的“两新组织党旗红”品牌。

传承红色基因,育壮苗。积极推荐科技企业、有意向创业的科技团队、高校应届毕业生等进入大学生创业园育苗培养。在大学生创业园打造4条红色长廊,即党性教育长廊、党史知识长廊、廉政文化长廊、风采展示长廊,为入驻的创业团队提供党性教育阵地,强化党建带团建,助推青年创业者在红色文化的熏陶引领下磨炼品性、砥砺精神,多层次引领企业文化。

打造红创空间,精孵化。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经苗圃育苗成功的团队和项目,移入科创中心孵化。科创中心与大学生创业园联合建成双创党支部,将党组织和党建工作覆盖到位。通过设立党建工作室,派出“红色领航员”,实行“四帮”入驻企业培养机制,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促进入驻企业发展壮大。

发动红色引擎,创品牌。孵化毕业的高成长性企业可移入科技大厦或微智园继续加速。通过开展红船大讲堂、红船读书沙龙、红船体育赛、红船联席会议等活动,打造“红船领航”系列党建品牌,凝聚发展合力,精准实现党性教育、党员活动、沟通协调、共促共建等功能,促进入驻企业加速成长,带动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