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关于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实行居家办公的 通告

为有效防范疫情传播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市防控办批准,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9月14日6:30起,除参与城市运行、市场保供、公共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人员以外,高新区范围内交通不进不出,所有人员采取居家办公、单位暂停营业等措施,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一、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职工要带头落实居家办公要求,居家办公期间,根据安排可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到岗的,需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实行家庭、单位“两点一线”管理防疫措施,加大公共区域消杀力度,严禁单位内部人员聚集。

二、区域内各类经营场所暂停营业,参与保供的超市、餐饮、医院、外卖、快递等民生基本保障单位和个人,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各项防疫措施。

三、居家期间每日一次核酸检测,具体时间地点以社区、镇村通知为准。广大居民要严格按照全员核酸检测要求,积极配合履行核酸检测义务,采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不逗留,不聚集,不吸烟,不随地吐痰。

四、倡导居民网上购物,提倡无接触配送。乡镇社区将组织保供单位,及时配送有关物资,满足基本生活需求。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群体,提供基本生活物资上门服务。同时,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五、为居民提供就医服务,对产检生育、血液透析、肿瘤诊治等特殊患者通过拨打120,根据医院安排就医,满足群众诊疗需求。

六、乡镇社区和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力量加大对本地区、主管行业企事业单位的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对于未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承德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4日

辖区服务电话(24小时)

上板城镇:2553087

冯营子镇:2200682

畅园社区:2560621

新城社区:2560030

兰苑社区:2560368

梨花社区:2560526

凤凰社区:2155330

未来社区:2520587

后窑社区: 2560023

迎宾社区:2560106

滨河社区:2560110

润园社区:2520776

南山社区:2529686

铂悦山社区:2295896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