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园区要闻

承德高新区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承德高新区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一是提前谋划部署,有力推动备耕生产。印发系列文件,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落实春耕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确保春播面积不减。印发《承德高新区农业农村局关于2022年粮食大豆生产目标工作方案的通知》和《2022年春季主要粮食作物生产技术意见》等技术指导意见,进一步调整优化作物结构、品种结构和品质结构。二是推行“农资菜单”,保障生产资料需要。三是强化科技服务,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及指导服务,解决农民春耕备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四是加快农机具检修。引导农机户对农机具进行检修,采取分散式作业,加快农机具检修。六是加强夏季田间管理。提出了对农作物的田间管理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中耕灭茬、化学除草、查苗补苗、合理密植、追肥、控旺促壮、防涝除渍、防治病虫害等田间管理措施。七是切实做好秋收生产各项工作。提前研判秋收形势,早行动,早部署,统筹协调指挥秋收期间的各项工作,持续加强秋粮后期管理技术指导,积极与气象部门沟通及时掌握秋收生产的相关信息与天气动态,及时将相关信息传达到群众中去,帮助农民做好灾害预防,合理安排秋收。

现全区农作物播种面积达4.15万亩,其中粮食作物播种面积3.8万亩,蔬菜及其它农作物0.35万亩,与去年持平。(其中玉米播种面积2.9万亩,大豆播种面积0.05万亩)。粮食种植任务已落实到镇、村、地块,并与镇党委、政府签订了粮食大豆播种任务书,确保了粮食作物播种面积的安全。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