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高新党建 > 党建信息

承德高新区召开2022年度 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1月18日,承德高新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方志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工委领导王双清、白春龙、王中明、杨晓慧出席,委组织部副部长杨立君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传达了全省、全市述职评议会议精神,4名党(工)委书记进行述职,其他单位提交书面述职报告。方志勇按照“一述一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位基层代表作了现场点评。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方志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出新的全面部署,明确指出:“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思想建设。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笃信笃行,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建工作。要抓实理论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决树牢“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好高质量党建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

方志勇强调,“抓两头带中间”,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上持续发力,推动示范支部品牌化,加强村级组织规范化,推进村集体经济多元化;要“抓点辐射面”,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作用,全面加强党建引领网格化工作,持续提升基层基础保障,凝聚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的强大合力;要“抓大不放小”,在提高“两新”组织党建质量上持续发力。持续提升星级示范点质量,以品牌创建为依托,持续打造“火炬先锋”志愿服务品牌;要在统筹增强其他各领域基层党建质效上持续发力。持续加强机关党建、国有企业党建、中小学党建;要在规范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上持续发力。提升发展党员质量,灵活党组织活动方式,加强外出流动党员管理,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创新教育培训方式,着力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效。

方志勇强调,各党(工)委要着力在抓实基层、夯实基础上投入更多精力、下更大工夫,努力形成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工作格局。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典型示范,强化督导考核,用好5A”考核机制,推动党组织书记抓好主业、扛起主责、当好主角。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立君同志在点评讲话中,肯定了我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