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承德高新区区直窗口单位和重点行业 “履职践诺”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市委十五届六次、七次全会和区工作会议工作要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把工作落实到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上来,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贡献高新区力量。现各单位结合自身主要工作职责,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承德高新区经济发展部“履职践诺”责任书

 

1.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项目工作为抓手,以招商引资为突破,以营商环境为重点,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相关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精准聚焦高新区主责主业,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为承德高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能。

2.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全面落实稳经济、保增长、项目建设攻坚、重点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任务,按照时序进度完成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

3.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开展重大项目动态管理,力争更多的省、市重大项目和项目资金落地落实。

4.更加注重服务和环境,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竭诚为市场主体服务,改进服务方式,优化工作流程,公开办理事项。组织落实好领导包联重点企业、企业家座谈会、企业问题解决等服务机制,持续优化提升经济发展环境。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电话:21218972122610;2555376;邮箱:jingfa2013@126.com 

 

承德高新区社会事务部“履职践诺”承诺书

 

1.坚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依法依纪依规办事,不滥用职权,不以权谋私,努力提高办事质量。

2.坚持遵循公开、公平、公正、便民的原则,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工作效率和公众满意程度为目标,把各项服务工作置于社会和居民的监督之下。

3.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学生素质,促进教育公平、优质发展。

4.落实“双减”政策。做好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规范校外培训行为。

5.做好招生工作。2023年4月份进行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汇总工作,谋划制定招生政策,满足解决适龄儿童入学需求。

6.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推进学校安全“双控”机制建设将安全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计划,保证在校学生受教育率达到100%。

7.开展2023年“适配辅助器具”服务工作,为至少120名残疾人适配基本型辅助器具,2023年12月底完成。

8.完成“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31户,2023年12月底完成。

9.开展文化惠民演出5场,发放惠民卡200张、惠民券1000张,2023年12月底完成。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电话:2555032;邮箱:gxqshswbgs@163.com

 

 

承德高新区科技创新部(综合统计部)

“履职践诺”责任书

 

1.坚持改进作风。深化作风纪律整治,常态化推进“六治六提”干部队伍作风纪律整顿,打造“守正创新、团结务实、乐业奉献、担当为民、清廉高效”的新时代科技创新队伍,全力推进创新型园区建设,牢牢把握打造全市经济发展的桥头堡、产业园区发展的领头羊、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定位,提供创新动能。

2.坚持服务至上。围绕科技计划项目、创新研发平台、科技园区申报和科技型企业培育等职能业务,积极主动深入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服务对象中开展帮联指导、政策解读、业务培训、技术合同登记、科技创新券申领和科普服务等工作,不断提升科技服务效能;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3.坚持“项目为王”。开展全员招商、科技招商,招大引强。年内组织实施各类科技计划项目17个以上,新建省级以上创新平台1家以上,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5家,组织实施成果转化项目3项以上。

4.坚持优化环境。全面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着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做好宣传工作,组织开展入企服务等活动,提高社会各界参与建设意识。

5.坚持依法行政。深入贯彻落实科技法律法规,强化工作流程,深化行为公开,严格落实科技项目管理等相关规定要求,坚持科技项目公开透明。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电话:2555025邮箱:cdkfqkjj@163.com  

 

承德高新区财政金融部“履职践诺”承诺书

 

1.全面坚持政治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精准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自觉做到“财随政走、政令财行”,全力推动高新区工管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2.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围绕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目标任务,扎实做好财源培育、组织收入、向上争取、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3.大力优化支出结构。带头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强化教育、医疗、社保、就业等民生保障,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80%以上。

4.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让政策红利发挥最大效应。持续优化资金拨付、政府采购、投资评审等项目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努力提供优质、文明、高效的财政服务。

5.防范化解财政风险。加大上级债券资金和转移支付资金争取力度,缓解财政“紧平衡”压力2023年争取债券资金力争达到5亿元。加强政府债务管理,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

6.深入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提升“六治六提”干部队伍作风纪律整顿工作成效,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加大财政预决算、预算绩效等信息公开力度,着力打造“阳光财政”。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电话:2555243邮箱:czjbgs2017@163.com

 

 

 

承德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

“履职践诺”责任书

 

1.持续优化人社领域营商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以“最美人社”建设行动为载体,大力开展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提升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应用水平,全面推行综合柜员制、告知承诺制,开展好“好差评”等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加开放、便利、公共、智能、安全的服务,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2.实施紫塞就业创业提质行动稳住就业基本盘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创业。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7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3.实施社保惠民提质行动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做好企业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失业保险省级统筹五年行动计划等各项社保改革任务。强力推进社保基金管理“防火墙”建设行动,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确保完成各险种参保扩面任务,努力实现应保尽保,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4.实施人才聚集提质行动引进高精尖人才。深入实施“承才计划”,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落实好各项精准引才、育才、用才、聚才政策,切实加大人才聚集力度,打造人才创新创业的优良生态环境。

5.加大维权力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持续深入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打击恶意欠薪等系列行动,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建设,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6.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打造廉洁人社。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认真开展“六治六提”干部队伍作风纪律整顿活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依法依规用权办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电话:2555167;邮箱:cdgxqrsjbgs@163.com

 

承德高新区城市管理部“履职践诺”承诺书

 

1.落实GPS定位系统安装。依法依规加强渣土运输行业管理,严格要求未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的渣土运输车辆,落实GPS定位系统的安装。

2.做好审监配合工作。与审批部门密切配合,做好审批过程中的现场核查工作。按照《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对不具备全密闭苫盖装置,未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的渣土运输车辆,及时向审批部门推送现场核查情况,保障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审批工作的顺利开展,形成审批和监管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工作格局。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电话2151907;邮箱:gxqcgj2019@126.com

 

承德高新区基础建设部“履职践诺”责任书

 

1.围绕国家“六稳”“六保”政策落实,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住建工作会议、省市“两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积极致力于促进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推动人居环境改善和城乡建设品质提升,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和安全维稳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

2.切实履行部门职能,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交通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年内新改建农村公路5.7公里,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机制建设,强化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和品质提升。围绕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目标,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建筑节能、建筑产业现代化等工作。

3.进一步转变作风,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坚持依法行政,优化监管服务,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规范事中事后监管;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便民利民措施;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4.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工作纪律。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党规党纪和住建系统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狠抓廉政风险点防控,强化日常监管,堵塞工作漏洞,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纠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电话:2555001、2157011;邮箱:cdkfqjsj@163.com

 

承德高新区招商服务部“履职践诺”责任书

 

1.优化服务发展环境。公开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热心办、立即办、马上办,对服务事项即来即办;实行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班子成员领办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重商、尊商、亲商、护商”发展氛围。

2.促进外资外贸发展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开展政策护航、金融护航、法律护航“暖企助企”系列活动,积极培育企业,强实力,壮主体,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培植产品拓市场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

3.促进商贸流通发展。强化为商贸流通企业在项目争取、政策扶持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大力发展夜经济和后备箱经济,深入开展促消费活动,挖掘和促进消费增长。

4.严格责任追究查处。严肃查处和追究行政不作为、办事效率低、服务态度差人员;对企业和群众的举报,有报必查、有查必果。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电话:2121851;邮箱:kfq1851@163.com

 

承德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履职践诺”承诺书

 

1.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深化“一证多址”改革,推动更多领域实现“准入即准营”,推进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全程电子化,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零成本1日办结。全面推行企业名称申报承诺制,提高一次核准率。

2.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动态调整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及实施规范、办事指南。进一步增强网上办事能力,实现利企便民高频服务“一网通办”。持续拓展网办深度和广度,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

3.发挥信用体系建设基础作用。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为企业争取更大的信贷支持。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按照省一体化信用信息资源目录,依法依规、及时全量归集各类信用信息。

4.持续用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大力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覆盖度,及时掌握市场主体诉求,促进政务服务效能和水平全面提升。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进一步完善帮办代办,为重大项目提供定制化“管家式”服务,项目不落地,服务不休止,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5.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持续开展深化六治六提专项整治,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整治推诿扯皮、敷衍应付、冷漠懈怠等作风问题,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敢于担当、激情工作的良好氛围。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电话:2555244;邮箱:gxqspjlzjn@163.com

 

承德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履职践诺”责任书

 

1.便捷居民户籍、身份证业务办理,规范落实居住证制度,本省户籍居民离开户口所在地到省内其他地方工作、学习、居住的,可向现居住地公安机关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京津冀区域内的新生儿入户,满足相关条件的,持规定手续材料,可向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请新生儿入户“跨省通办”。全面落实省公安厅关于“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在居住地实际居住并办理居住登记已满半年,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申领居住证”为基础的居住证制度办理政策,推进居住证全覆盖。

2.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安定。从严打击影响社会稳定、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行为,开展好各类隐患排查,深入推进“保民生、破小案”专项会战,“清风2023”专项行动,2023禁种铲毒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涉枪涉爆、电信网络诈骗、拐卖及“黄赌毒”“食药环”等领域突出违法犯罪,持续加大对非法集资、传销、“盗抢骗”等涉众型、多发性案件的侦办力度,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切实维护经济秩序和群众切身利益。

3.改进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全力锻造高效廉洁的公安队伍。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杜绝“四风”问题,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诱惑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树立良好形象。持续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思想,打造执法全流程监督管理,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执法效能和执法公信力。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电话25550042084029802@qq.com

 

承德高新区应急事务部“履职践诺”责任书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大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区工管委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忠实履行应急管理部门职责,扎实推进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落实,为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2.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活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应急管理制度,突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整改各类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强化对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应急救援力量的建设,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不断深化监管方式创新。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依法定权限和程序实施监管,落实自由裁量基准制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秉持忠诚敬业、执法为民、清正廉洁、热情服务的工作理念,通过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4.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认真组织实施“八五”普法规划,严格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有力促进法治承德高新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夯实全面依法治基础。

5.开展律师执业为民专项行动。组织村(居)法律顾问律师,定期深入村(居)开展法律宣传、法律咨询、矛盾纠纷化解等法律服务,零距离服务村(居)群众;积极协调签约的律师事务所有效介入各类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活动,努力为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困难企业纾难解困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6.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大排查 早化解 防范‘民转刑’案件专项行动”,紧盯重点领域、重大节点,常态化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持续拓展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加快推进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

7.深化纪律作风整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结合“六治六提”干部队伍作风纪律整顿,全面整治“四风”顽瘴痼疾和作风纪律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持续推进为基层减负工作,发务实的文、开管用的会,提高行政效能,切实为基层减负、为群众办实事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电话2551183;邮箱:cdgxqyjswb@163.com。

 

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

“履职践诺”责任书

 

1.认真履职、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工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保障发展。严格执行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法律法规,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机关,全力维护公共利益和人民权益。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技能硬、服务质量好、人民群众满意的自然资源和规划队伍,真正把形象树起来,效率提起来。

2.政务公开,阳光行政。按照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推进审批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精简办事环节,减少前置条件,压缩办理时限

3.严明纪律,规范服务。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工作纪律,持续抓好窗口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坚持问题导向,履职尽责,廉洁公平。对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和责任追究。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电话:2122162邮箱kaifa3911@126.com

 

高新区生态环境“履职践诺”责任书

 

1.以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核心,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底前完成环境空气质量市定目标任务;年底前国考地表水断面水质达标率稳定保持100%;受污染耕地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保持100%。实现全生态环境质量稳定提升,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强有力支撑。

2.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工作水平服务经济发展,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主动做好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相关服务强化环评与排污许可事中事后监管。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绩效分级管理,精准实施差异化分级管控措施,推动引领企业提标改造,提高绩效等级,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3.转变生态环境执法监场执法改革,强化非现场执法监管,实现对守法企业无管方式,动态调整企业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科学合理配置执法资源,积极推行非现事不扰,对违法企业利剑高悬。

4.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纠“四风”,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切实在改进作风中推动各项中心任务落细落实,在严守纪律中展现生态环保铁军的良好形象。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电话:2123698;邮箱:kfq3698@163.com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

“履职践诺”责任书

 

1.加大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对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重点领域、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2.深入推进专利行政保护,持续加强商标专用权保护,不断强化地理标志保护,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侵权行为激发市场主体创造力。

3.全面治理违规涉企收费,强化收费公示及明码标价,加大重点行业领域涉企收费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规收费行为,切实减轻企业、群众负担。

4.梳理整合涉企检查事项,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监管全覆盖、跨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常态化,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的干扰。2023年,部门联合抽查次数占比达到30%以上,户数占比达到20%以上。

5.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涉及民生重点领域,实行全覆盖重点监管,守牢安全底线。

6.强化重点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加快推进在线消费纠纷解决,探索建立消费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力争投诉举报处置率和群众满意率100%。

7.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按照《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市场主体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实行“首违不罚”指导意见》要求,全面落实首次轻微违法行为免罚制度。依据《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规则和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符合从轻、减轻情节,一律予以从轻、减轻行政处罚。没有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不得给予加重行政处罚。

8.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简称三项制度),做到执法行为过程信息全程记载、执法全过程可回溯管理、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全覆盖,提高行政执法效能,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9.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持续加强市场监管执法队伍和执法能力建设,进一步推进执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10.大力推行包容审慎监管。以行政指导和服务为重点,通过法规宣传、行政提醒、行政建议、行政约谈、监督整改等柔性监管方式,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家更有归属感、获得感,着力打造“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市场监管形象。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电话:2120579;邮箱:scgx@chengde.gov

 

承德高新区税务局“履职践诺”责任书

 

1.强化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加大宣传辅导力度,对新出台或新调整的税费政策,通过税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更新发布,并发布配套的辅导材料和享受指南,方便纳税人及时了解掌握政策。(1)误收多缴退抵税 总办结时限3个工作日办结2)入库减免退抵税总办结时限5个工作日内办结3)汇算清缴结算多缴退抵税总办结时限5个工作日内办结4)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总办结时限4个工作日内办结5)车船税退抵税总办结时限5个工作日内办结6)企业产生的车辆购置税退税,(车购税退税业务因税种管理部门意见,需到前台大厅办理,暂不能在电子税务局发起。)总办结时限2个工作日7)自然人退税由于自然人退税一般为误收多缴退抵税和车辆购置税退税,总办结时限3个工作日办结。

2.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进一步精简办理程序,整合“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和资源,实现“一窗登录、全程通办”。持续优化电子税务局等线上办理功能,通过智能提醒、智能预填、智能引导方式,切实方便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办理业务。

3.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不满意 我来办”专席,实现税费服务、疑难事项和权益保护诉求“一口”收办、首问负责、快速响应、闭环管理。明确办理时限、办理要求,办理过程中保持良好服务态度,严格规范用语,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

4.深化纪律整治,切实转变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厉整治工作弄虚作假、敷衍应付、不敢担当的问题,严肃查处以权谋私、以税谋私等不正之风,切实解决对基层和纳税人缴费人冷硬横推、工作效率低下等懒政怠政问题。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电话2569155 ;邮箱:cdgxqswjjjz@163.com。

 

国网承德高新区供电中心“履职践诺”责任书

 

1.电力供应安全可靠。城市电网平均供电可靠率达到99.9%,居民客户端平均电压合格率达到98.5%;农村电网平均供电可靠率达到99.8%,居民客户端平均电压合格率达到97.5%;特殊边远地区电网平均供电可靠率和居民客户端平均电压合格率符合国家有关监管要求。

2.停电限电及时告知。供电设施计划检修停电,提前通知用户或进行公告。临时检修停电,提前通知重要用户。故障停电,及时发布信息。当电力供应不足不能保证连续供电时严格按照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方案实施错避峰、停限电。

3.快速抢修及时复电。提供24小时电力故障报修服务,供电抢修人员到达现场的平均时间一般为:城区范围45分钟,农村地区90分钟,特殊边远地区2小时。到达现场后恢复供电平均时间一般为:城区范围3小时,农村地区4小时。

4.价费政策公开透明。严格执行价格主管部门制定的电价和收费政策,及时在供电营业场所、网上国网APP(微信公众号)、“95598”网站等渠道公开电价、收费标准和服务程序。

5.渠道服务丰富便捷。通过供电营业场所、“95598”电话(网站)、网上国网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提供咨询、办电、交费、报修、节能、电动汽车、新能源并网等服务,实现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站式服务。

6.获得电力快捷高效。低压客户接电期限:居民客户5个工作日,非居民客户15个工作日。高压客户供电方案答复期限:单电源供电10个工作日,双电源供电20个工作日。高压客户装表接电期限:受电工程检验合格并办结相关手续后3个工作日。

7.电表异常快速响应。受理客户计费电能表校验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出具检测结果。客户提出电表数据异常后,5个工作日内核实并答复。

8.电费服务温馨便利。通过短信、线上渠道信息推送等方式,告知客户电费发生及余额变化情况,提醒客户及时缴费;通过邮箱订阅、线上渠道下载等方式,为客户提供电子发票、电子账单,推进客户电费缴纳“一次都不跑”。

9.服务投诉快速处理。“95598”电话(网站)、网上国网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受理客户投诉后,24小时内联系客户,5个工作日内答复处理意见。

10.保底服务尽职履责。公开公平地向售电主体及其用户提供报装、计量、抄表、结算、维修等各类供电服务,并按约定履行保底供应商义务。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电话:8783058;邮箱:2900251404@qq.com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