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园区要闻

关爱老兵送温暖 帮扶解困献爱心 --上板城镇集中走访困难退役军人

上板城镇南双庙村退伍老兵曹占军,现年72岁,与老伴二人独自生活在南双庙村比较偏远的一个山沟里。曹占军本人虽已年老多病,但仍然得照顾因病瘫痪、肢体精神多重残疾的老伴。长子因智力原因招亲在外,对父母无法照顾,次子与人合伙投资餐饮业因疫情原因而投资失败,欠下很多债务,现只能靠打工维持生计以及归还债务,无法过多顾及年迈多病的父母。两位老人常年用药,医疗负担较重,子女因现实状况又无法充分尽到赡养义务,这些原因导致两位老人的生活陷入了困境。

图片3.png

得知情况后,上板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联系上级主管部门并会同高新区双拥联合会到曹占军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在送去生活物品表达关爱的同时,又进一步详细了解其家庭的困难状况,然后主动与村委会、镇民政部门联系沟通协助其家庭申报办理农村低保,办理期间曾因民政部门对其家庭资产信息比对时出现问题而被搁置,服务站得知情况在联系本人及民政部门了解具体情况后,又协调本人及民政部门按照规定程序消除资产信息比对问题的影响为其重新申报低保,最终于2023年5月份曹占军及老伴二人成功纳入低保。在其低保予以审批纳入之前,考虑其家庭困难状况,上板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会同高新区双拥联合会又多次到其家中走访慰问、安抚关怀。

图片7.png

图片5.png

最终,通过关爱帮扶以及低保的办理,缓解了两位老人的生活困难,同时二人在医疗方面也有了救助保障,即按照社会救助政策,低保人员生病住院除医疗保险报销外,还将直接享受医疗救助政策待遇。这样就大大减轻了两位老人的生活及医疗负担,使两位老人走出困境,迎来了生活的曙光。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