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园区要闻

“双争”进行时|“金融知识进社区 乐惠民生趣味浓”反诈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居民防骗意识,营造浓厚反诈氛围,近日,高新区社区办滨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承德监管分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承德市分行、爱孝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社区理论宣讲室内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 乐惠民生趣味浓”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承德监管分局工作人员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承德市分行工作人员面对面向辖区居民宣传介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帮助其了解各类金融风险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进一步提升了居民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能力。结合真实案例,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高发类型诈骗案件的特点以及作案方式,提醒老年人群体要提高警惕,仔细辨别诈骗信息,如遇到要求转账的可疑电话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核实或报警,不给诈骗分子任何可乘之机。活动现场大家一起集体观看了观看了反诈短视频。工作人员还精心布置了各类金融知识条幅、宣传折页、准备了宣传礼品等。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群众一致好评。反诈工作非一日之功,下一步,滨河社区将继续做好常态化反诈防骗宣传工作,持续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良好氛围,与居民共筑财产安全“防护墙”切实守护好居民群众的钱袋子。

 

 

 

高新区社区管理办公室

2023年11月20日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