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园区要闻

惊喜!承德高新区发现优质珍稀温泉!

      承德高新区地热温泉勘探井近日成功出水,出水量55.3立方米/小时,水温37.3摄氏度,水中氟等有益组分达到国标理疗矿水命名浓度,达到优质珍稀温泉标准,承德市城区结束了地热温泉资源“零”的历史。

0.jpg

      河北省地矿局统筹下属水勘院、水文四队、区调院、地质四队等4家地勘单位,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协助承德市委、市政府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矿业集团开展承德高新区地热温泉资源预可行性勘查,目前基本完成地质调查、地球物理勘探、钻探、抽水降压试验等野外工作,施工1眼勘探井,井深2502.74米,出水量55.3立方米/小时,水温37.3摄氏度,其中地热温泉水中氟离子含量是国家命名矿水浓度的5倍,偏硅酸、硫等有益组分含量达到国家矿水浓度标准,具有很好的理疗康养作用,达到了优质珍稀温泉标准,可满足每年40万人次温泉理疗康养。


       据悉,自2022年5月以来,河北省地矿局为了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温泉康养医养产业服务京津养老的要求,协助承德市委、市政府,按“8+11+10”的工作格局(8处地热井采矿权储量核实、11处开采规划区块和10处重点勘查开发区的预可行性勘查),有序推进承德市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工作。


1.jpg

      本次施工的勘查区是10处重点勘查开发区之一,该井的成功出水是继2023年承德市隆化县茅荆坝储量核实区块、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山湾子热水汤储量核实区块打出目前河北省山区水温最高地热井(井口水温达到100.5摄氏度)、水量最大地热井(单井涌水量达到252.2立方米/每小时)之后的又一地热温泉勘查突破,对承德推进温泉旅游、温泉康养、温泉养老产业发展,深挖“热”资源,点燃“热”经济,打响“皇家避暑地·热河温泉城”旅游康养品牌具有现实意义。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