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退役军人疫情防控 退伍不褪色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高新区很多退役军人积极踊跃参加到战“疫”工作中。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他们在战役中的工作很平凡,或入户登记、或宣传、或消毒、或值守,防护措施并不多,但他们都勇敢的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展现了退役军人永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高新区畅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姜兴,65岁,是一名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与社区工作者一道,不分昼夜奋战在一线,在平凡岗位上踏实工作、忘我付出,以实际行动擦亮初心,带动着社区工作者和居民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战“疫”工作中。他总说,现在我是高新区防控指挥部的一个兵了,必须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每个兵都完成好任务,我们一定能打胜仗。虽然雪鬓霜鬟,但心中的责任和使命依然,为捍卫社区群众身体健康,坚守在一线。

 

上板城镇南三道河村村民王文同志,64岁,是“带病回乡”退役军人,2018年王文被查出早期肝癌,于北京302医院做了介入手术,术后长期服用药物进行治疗。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王文同志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不顾自己秉持着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庄严承诺,勇于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主动要求站岗执勤,除此之外,他还把自己在村口的房屋腾出一间,作为防疫管理值班室,免费供村使用。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老党员,他用孱弱的身躯守护着一方百姓的生命安全,给村民们做出榜样。

平凡而又闪耀着动人光辉的退役军人,在这场无硝烟的“战疫”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在最基层的一线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勇往直前。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