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高新区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推进会议

8月4日,高新区在科技大厦一楼报告厅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8月2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区创城工作中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克难攻坚、合力迎检,奋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创建目标。

会议邀请市文明办副主任吴清玲出席,工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含驻区单位)、托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5个重点村和12个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志一主持。会上,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王中明进行工作安排部署,市文明办副主任吴清玲强调工作意见,孙潇书记作会议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创城工作重要意义。高新区是全市的窗口,代表着全市的形象,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抓好创城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创城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创城工作开展,能够有效改善城市的外在环境,完善内在服务功能,建立良好的生活秩序,倡导文明的社会风尚。要对标市考核内容,逐条逐项攻坚克难。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创城工作重点难点。要抓点位整治提升。突出重点难点问题,逐条逐项整改整治,力争测评前全部对标达标。交通、城管等部门要分别抓好交通秩序、环境秩序、经营秩序等方面整治提升。要攻克难点。各相关部门要下大力量解决路边停车、市场脏乱差等问题,加大小区治理、消防通道清理、小巷整治、公厕治理、窗口服务质量提升和小广告清理力度,严格按照标准迅速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对标达标。要按照“全面翔实、规范有序、归档合理”的原则,完善创城档案。要强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创城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全面压实创城工作各方责任。一要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将创城各项工作任务责任到领导、责任到个人,严格落实分管和包联责任,全面压实各级各方责任,强化担当,分兵把口,坚持一线工作法,一线检查督导、一线推动落实。二要引导群众广泛参与,通过“有奖举报”“不文明行为随手拍”等形式,鼓励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城市不文明行为监督,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三要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