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承德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2日,承德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区工委书记王国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提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的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引导全区上下学习党史,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加快“迈入国家级高新区第二方阵”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王国辉同志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必然要求。正确地总结历史经验,就要全面、系统、准确地回顾和认识党史。

(二)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就是最好的政治学习,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基本遵循。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四)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迈入国家级高新区第二方阵”的政治保障。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以城带产、以城促产、以城聚人,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按照“科技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现代化南部新城”发展定位,努力实现“迈入国家级高新区第二方阵”的奋斗目标。

、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扎实推进高新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一)学党史,真正悟思想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二是加强主题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中宣讲活动、理论宣讲大赛等评选活动。在全社会进行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突出青少年群体、贴近青少年需求,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三是组织专题学习培训。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认真学习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组织系统远程视频教育平台等开设的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内容。

(二)学党史,突出办实事

一是要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以10个专项指挥部和10项民心工程为抓手,迅速推动开工,掀起新一轮的项目建设热潮。二是要着力扶持企业快速发展。支持初创成长型企业补上无抵押无担保这一短板。同时继续关注区内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及时制定出台相应帮扶政策。三是要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产业发展、推动基础设施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全面提升上板城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三)学党史,做到开新局

要做到“七个结合”一是要在“十四五”期间实现赶超。围绕“进入国家级高新区第二方阵”总体目标,以“确保经济增速、人口增长、建成区扩大面积、科技创新活跃程度四个全市第一”为抓手,在“南部新城开发建设、智能装备制造基地和上板城城乡融合发展”三大战场上奋力作为,开拓新局面。二是接续做好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开展“尊关培教”活动。要通过不断关注人的需求、凝聚人的智慧、激发人的潜能、提升人的技能,促进全体干部职工全面发展和竞相发展,不断增强大家的归属感、向心力和凝聚力。持续深化“讲树强提”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做表率,树正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三是要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以支部为单位,加强思想、作风和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农村、社区、机关和非公党建水平。突出非公党建特色,以科创中心和大创园为载体,抓特色、抓亮点,打造党建工作品牌。特别是非公党建,是我们能够出特色、出亮点的地方,要作为全市和全省典型来抓,乃至在全国都要叫得响,这样才能形成我们的党建品牌。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履行纪检“监督责任”,要善于监督、敢于监督,加强对下级纪检组织的领导和指导,突出政治监督,确保上下一致、政令畅通。

三、坚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一)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落实机制。区工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全区学习教育各项具体工作。全区各党(工)委要积极承担主体责任把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标中央和省、市委、区工委部署,立即进行传达动员部署,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二)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坚定不移的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以两个历史决议和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禁止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

要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深入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六进”和校园“三进”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筑牢“三道防线”,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三)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培训、主题党日活动等,确保学习教育效果。与此同时,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现象。党员干部,尤其是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区党员干部都要深入研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不断提高学习效率。

全力做好专题宣讲活动,要组建宣讲团,充分利用“红马甲”、“大喇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载体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河北网络干部学院”等学习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要抓好青少年的学习教育,在全社会进行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突出青少年群体、贴近青少年需求,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