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区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党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区工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委书记王国辉亲自研究部署,组织推动落实,带动全区各党(工)委、区直各部门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实现“迈入国家级高新区第二方阵”的奋斗目标。

工委迅速传达学习研究,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2月20日,党中央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王国辉同志组织工管委班子成员,托管镇党委书记,社区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党组织书记在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2月22日、2月25日分别组织全区收听收看了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电视电话会议。3月2日,王国辉同志主持召开承德高新区第八次工委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善于从历史、现实和战略的高度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使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工委带头安排部署推进,全面动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迅速开展。工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的重要指示要求,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等文件,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全力抓好重点任务、强化组织领导进行安排部署。3月2日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区工委书记王国辉同志出席并讲话,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潇同志主持会议。要求全区各党(工)委、区直各部门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学党史,真正悟思想、突出办实事、做到开新局,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落实机制。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培训、主题党日活动等,确保学习教育效果。党员干部,尤其是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工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组织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区工委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王国辉同志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由党群工作部、宣传中心牵头,负责统筹全区学习教育各项具体工作。区直各部门党组织、托管镇党委、社区工委积极承担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把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结合单位部门实际作出了详细安排,精心组织推进。在学习上提高标准、提高要求,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

工委统筹协调创新方法,开创全区各项工作新局面。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迈入国家级高新区第二方阵”的政治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沈高铁开通为我区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历史机遇。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以城带产、以城促产、以城聚人,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按照“科技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现代化南部新城”发展定位,统筹抓好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着力提升科技创新驱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承载能力,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着力转变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推进改革开放,持续增强发展活力,努力实现“迈入国家级高新区第二方阵”的奋斗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