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触屏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高新区经发局多措并举做好抗击疫情工作

高新区经发局多措并举做好抗击疫情工作


经发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成立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落实好企业排查、市场供应监测预警、重点物资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等责任,全力做好抗击疫情工作。

一、协助社区进行疫情入户排查 。党员带头,协助社区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经发局分三次协助社区入户排查共计3073户1月26日,党员主动报名参加一线防控工作队伍,主动协助南山社区进行电话排查累计排查天都嘉城7-10号楼400余户1月28日,根据区防疫指挥部部署,我局选派10党员下沉一线,协助滨河社区、兰苑社区经过三轮排查,累计排查总计入户663户,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7日,全体机关干部协助润园社区进行入户摸底排查,累计入户2010户。

二、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一是针对防疫工作时间紧迫,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经发局多方联系各种渠道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同时协调市商务局寻求支持。二是区内3家大型商超深入沟通,积极拓宽货源渠道,加大产销衔接力度,扩大适销对路商品采购,增加粮、油、面、肉、蛋、奶、菜等应季商品和生活必需品库存,保供稳价,保障民生。三是安排专人每日对区内商超进行巡查,密切关注重要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品的消费需求、供应配送和库存保障能力等有关情况,准确掌握和反映市场动态,截至目前,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价格平稳,总体平衡。四是对区内十二座加油站、一座储油库进行排查,要求在做好安全防滑的前提下保证供应。五是利用微信平台和专人巡查、明察暗访等形式,进一步规范、指导大、中型商场超市全面开展防疫消杀工作,张贴防疫宣传标语及消毒公示,发放并张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倡议书100余份,设置购物温馨提示,缓解大众紧张情绪,引导群众理性采购。现区内所有大型超市均已在入口处设置体温监测点,工作人员均已佩戴防疫口罩,并每日四次定时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对卖场进行定时消毒通风,在保证供应的同时,确保人民的安全。

三、为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稳定发展等方面努力提供支持和帮助。一是认真做好区内民营企业的人员排查工作。目前已累计排查企业1881家次,医学隔离3人,其中2人已解除隔离。对已复产和即将复产企业人员的排查在继续进行中。二是积极为区内企业联系防护物资的采购工作。为确保企业复产备足疫情防控的物资,有关部门积极作为、多方协调,截至目前已为企业落实消毒用75度酒精3000余升、84消毒液2000余升、防护口罩20000多只、额温枪200余只等,现在各种防护物资不断到货,为已复工和即将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奠定了一定的物质基础。三是制定出台6个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工业企业、商贸企业等6个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防控措施、疫情期间企业管理、制定应急预案等方面明确了指导意见,目前部分企业(润涵汽车零部件、苏垦银河、颈复康药业、克罗尼、比亚迪等)已具备了复工或部分复工条件,将在10日后陆续开工复产。四是研究制定高新区应对新冠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经认真研究,高新区相关部门已就《承德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企业稳定经营持续发展的政策措施》形成初步落实意见,部分部门已主动联系帮助企业,如区金融办已向区内企业发布,医疗、医药服务、生产加工、运输、或者与疫情相关的运输、存储、市场供应物资保障等一系列企业有融资需求的,将积极协调有关金融单位做好服务;区经发局结合领导包保企业、包保重大工程项目,主动联系和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具体问题等。

冀ICP备2020023644号-2    冀公安网备 13080502000088号

网站标识码 1308000005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3142555055